金陵晚報訊(記者 於飛) 昨天,環保部發佈《關於做好2013年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嚴格控制燃煤污染,特別是在天然氣氣室內設計源供應不足的地方,要優化使用方向,優先保障民生用天然氣。
  據介紹,中國冬季特別是北方地區進入採暖期後,季節性燃煤造成污染物排放量劇增,同時逆溫、靜風等不利氣象條件頻繁出現,造租房子成部分地區霧霾天氣頻發。而這些“臟空氣”隨著弱冷空氣一路南下,各個城市都被污染。環保部要求,各級環保部門要配合有關部門加強煤炭質量檢測,嚴控高硫分、高灰分煤炭生產和使用,超標煤炭一律封存並實施處罰。
  同時,環保部還要求各地要大幅減少冬季施工工地土方作業,各級環保部門要配合有關部門強化施工工地揚塵環境監管,對達不到綠色施工標準的一律停工整頓。渣土運輸車輛應採取密閉措施,禁止道路遺撒和亂傾亂倒,對不符合環保要求的渣土運輸車汽車借款輛一律予以處罰。  (原標題:大幅減少冬季施工土方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