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韓國大使別所浩郎。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日本駐韓國大使別所浩郎在就任一周年之際,於19日接受採訪。他就日本欲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表示,日本政府尚未對該問題做出任何結論,今後將繼續向韓方介紹這個問題。
  他表示,日本知識分子就該問題進行討論並得出了結論,日本政府正在就結論進行研究。他強調,“集體自衛權”顧名思義就是日本與同盟國一起維護國家的權益,絕不是對其他國家進行攻擊。
  報道指出,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範圍一直受到日本憲法的制約,因此日本政府正在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範圍進行研究。
  別所浩郎還就日軍慰安婦問題表示,為瞭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韓國應積極評價日本政府做出的努力,韓日兩國應攜手解決這個問題。上世紀90年代,日本政府為瞭解決慰安婦問題做出了不少努力,但沒有得到韓方的認可。
  對於韓日舉行首腦會談的可能性,他不予置評,只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一直敞開著對話之門”。雖然兩國首腦會談何時能夠舉行目前還很難預測,但我會為促成兩國首腦會談而努力。  (原標題:日本駐韓大使稱將繼續向韓介紹解禁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