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1日,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披露該局日前破獲的一起特大入室盜竊案。圖為: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 馮忠海 攝
  中新網蘭州12月11日電 (馮忠海 崔琳)原本入室盜竊,不料遇到房客回家,膽大妄為的嫌疑人竟然連續將回此房間的8名女房客捆綁搶劫。目前,這起特大入室盜竊案已被警方偵破,來自黑龍江省望奎縣的犯罪嫌疑人齊某被抓獲歸案。這是記者11日從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獲得的消息。
  12月8日19時許,受害人董某來到城關公安分局刑警責任區七中隊報案,稱其7日晚9時至8日凌晨1時之間與另外七名女同事在蘭州市城關區永昌路一處租住的房間內,被一名陌生男子持刀威脅、捆綁後搶走八人七部手機及部分現金,其中兩名女同事還被非禮。
  由於此案性質惡劣,犯罪嫌疑人行為極為囂張,社會影響很大。警責任區七中隊接案後,遂展開行動。
  辦案民警以案發現場為中心,連夜展開了大範圍走訪排查,同時調閱了周邊街面治安視頻監控資料,進行無縫對接查找,結果發現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後搭乘出租車向西關什字方向逃跑的重要線索。
  隨後,辦案民警順線找到了當天凌晨該出租車行駛至七里河區晏家坪某公司附近的重要信息。12月10日上午9時許,10名身著便衣的偵查員趕到晏家坪某公司附近呈三點位布控,經過長達8小時的蹲點守候,於當日18時許,在某公司門口將犯罪嫌疑人齊某(男,28歲,黑龍江省望奎縣人)成功抓獲。
  據辦案民警介紹,此起案件發生在12月7日晚9時左右,此前來蘭州、在一家工地打工的犯罪嫌疑人齊某當晚竄至蘭州市城關區永昌路一處僻背的小巷內踩點,尋找盜竊作案目標,當看到一幢容易下手的舊樓後便逐層爬到了五樓,在五樓他看到一間房屋的鐵門未鎖,試探後發現房內沒人,便開啟木門進入室內。
  就在齊某翻動物品進行盜竊之時,突然,一名年輕女子推門走了進來,略帶緊張的齊某見進來的是名女子,馬上掏出匕首進行威脅,然後將其捆綁在高低床上,其從這名女子口中得知該房間是她們一個單位的8名女同事合租的情況之後,不但沒有馬上逃走,反而極其囂張的坐等她們一一到來。
  當晚,另外7名女子被齊某一一捆綁威脅後,7部手機及200餘元現金被洗劫,兩名受害人還遭到了非禮。8日凌晨1時許,犯罪嫌疑人齊某搭乘出租車逃離了作案現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審理中。(完)  (原標題:小偷入室盜竊被髮現竟對女房客實施捆綁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