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道浙江40噸病死甲魚骨流入海南等地中藥材市場,褐藻醣膠省食藥監局:
  我省藥品市場未發現室內裝潢病死甲魚骨
  □記關鍵字行銷者 趙秋雲
  本報訊 近日,相關媒體報道,浙借錢江有40噸的病死甲魚骨流入海南等地的中藥材市場。日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下發了《關於加強中藥鱉甲質量監管嚴防病死甲魚骨流入藥用渠道的通知》。昨日,記者從海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目前,海南藥品市場並未發現病死甲魚骨。
  海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流通監管處處長吳華支票貼現兵表示,海南省並沒有專業的中藥材市場。海南省食藥監局也已下發文件,要求各縣市排查病死甲魚骨。
  吳華兵說,甲魚骨在海南市場上也使用的不多。省食藥監局調查了海南福爾藥業有限公司、海南振譽藥業有限公司、海南壽南山參業有限公司、文昌藥材公司、大島廣藥業有限公司等海南省大型藥品批發企業,發現僅有三家企業購入過甲魚骨,但來源都不是浙江。其中福爾是從江西購入、振譽從湖南購入、大島廣從廣西桂林購入。
  省食藥監局對上述企業進購的甲魚骨進行了質量抽驗,對致病的“沙門氏菌”、“變形桿菌”等指標進行了檢測,並未發現異常。此外,省食藥監局將繼續對病死甲魚骨進行排查,防止其流入藥品市場。  (原標題:我省藥品市場未發現病死甲魚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