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找工作面試不再只是msata一對一面談,而是先通過電玩游戲的關卡,這種新潮的方式你會習慣嗎?據臺灣TVBS電視臺1月15日報道,美國一軟件公司推出求職電玩游戲,測試應徵者的反應能力、記憶力和人格特質,除了看履歷上的經歷,公司還可以針對求職者的性格,挑選出最適合這份工作的員工。
  美國軟件公司推出的求職電玩游戲,讓企業用最簡單的方式,篩選出理想員工的人格特質,比如讓應聘者閱讀情境文章,選出面對各種狀況的情緒,測試應徵者的性格取向。軟件開發公司執行長說:“比起要看上千封履歷,這種電玩測試讓我關鍵字排名們更瞭解一個人,而不是只看他的GPA成績。”
  小游戲把抽象的工作態度量化,納入徵才重點之一,比起只看履歷或面試對談,更精確也台灣褐藻醣膠更有效率,但是專家認為電玩徵才可能會引發公平性的問題。有專家說:“接觸過電玩、科技,和有問題解決經歷的人,會比沒有這些經驗的人表現好。”
  據報道,應徵者的年齡和對電玩操作的熟悉度,同樣會影響測試結果,加上以游戲判斷人格特質,雇用化療飲食輔助的員工個性恐怕會太相似,什麼樣的面試方式才恰當,也是老闆們需要思考的新課題。  (原標題:美軟件公司研發求職電子游戲 可測應聘者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