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謎、電影、歌舞、書畫展覽、捉魚節……
  河源:馬年春節好戲連臺
  南方日報訊(記者/甘超強 通訊員/謝少娜)燈謎、電影、歌舞、書畫展覽、捉魚節……馬年春節將至,筆者從河源市委宣傳部獲悉,馬年春節至元宵期間,河源市直及各縣區將組織舉行一系列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滿足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讓老百姓過一個幸福、祥和、快樂的春節。
  據介紹,從22日起,每年春節文化活動的例牌節目--義務寫春聯活動已經在河源市文化館舉行,整個活動將持續至28日。2月1日至3日每天下午,新春文藝表演將在河源文化廣場舉行。除了有文藝表演看,2月1日至2月5日每晚7時30分,市民還可到市區茶山公園免費觀看電影。而2月2日至2月14日期間,市區茶山公園、河源文化廣場、中山公園、河源火車站、親水河道等還同時設有客家古邑山歌台。2月14日元宵夜,河源文化廣場還有一臺鬧元宵群眾文藝晚會。
  除市區外,五縣一區也認真籌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除傳統的迎新春文藝表演、元宵晚會、免費電影、各類畫展攝影展等文化活動外,不少縣區還將進行一些極具特色的活動。如,2月12日,東源縣漳溪畲族鄉將舉行汶水塘“捉魚節”;2月20日晚,上莞鎮新輪村將舉行上莞新輪“追龍”活動;2月22日晚,燈塔鎮高車村將舉行燈塔高車“香火龍”活動。連平1月31日上午將舉行民間藝術大巡游;2月2日上午將舉行大學生演唱會。紫金縣將舉行龍窩提線木偶戲演出活動、民間花朝戲演出、迎新春即席揮毫書法比賽、讀書知識有獎競賽等。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河源:馬年春節好戲連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