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李蓓)連續打了幾天牌,25歲的小羅覺得渾身不舒服:脖子肩膀痛,右手小指、無名指莫名麻了幾天,連筆都握不好。到醫院一查,發現除了頸椎病,還患上了肘管綜合徵。昨日市中心醫院骨外科專家介紹,春節期間,因為休閑、娛樂方式不當,不少宅男宅女累出了急、慢性關節疾病。
  小羅過年期間約幾個朋友打撲克玩了三天,一天持續四五個小時。前天開始覺得脖子和肩膀酸痛,右手小指和無名指一陣陣發麻。市中心醫院骨外科檢查發現,小羅有輕微的頸椎病,醫生分析與他平時經常低頭玩手機、電腦有關,手指發麻則是因為患上了肘管綜合徵。
  該院骨外科主任張衛國透露,節後關節疾病患者出現就診高峰,每天都接診二三十例,以頸肩酸痛、腰肌勞損癥狀為主。此外還有不少腱鞘炎患者,多是操持家務的主婦,因為洗衣、做飯、提重物等手部活動過多,造成腕和拇指過度勞累。  (原標題:手指麻木險些“失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