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決定採取措施制止利比亞原油非法出口
  國際在線專稿:聯合國安理會19日一致通過決議,譴責從利比亞非法出口原油的企圖,並授權採取措施制止有關行為。
  決議說,安理會強調利比亞政府對防止從該國非法出口原油負有主要責任,呼籲利比亞政府根據非法出口或有關企圖的資料,迅速與有關船隻的船旗國聯繫並解決問題。
  根據決議,利比亞政府協調人將向安理會有關委員會彙報相關信息。針對委員會指定的有關船隻,決議授權會員國在徵得利比亞政府同意、協調,並徵得船旗國同意後,檢查此類船隻,指示其將原油退還利比亞。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投票結束後發言說,中方對非法出口利比亞石油問題深表關切。中方支持利比亞政府維護國家經濟主權的努力,希望決議有助於利比亞打擊非法出口石油行為。中方呼籲利比亞有關各方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保持團結,共同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通過對話與協商,妥善解決政治過渡和經濟重建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