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27日訊 記者黃潔 為了獲得拆遷補償利益,偽造法院民事判決書並向房地產測繪工作人員行賄,以“一房分多戶”的形式,騙取國家住房9套、拆遷款近百萬元。今天上午,王某因涉嫌行賄罪、詐騙罪在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法院受審。
  據檢方指控,2011年10月,王某購買了分家析產的法院判決書,並趕往門頭溝區房地產測繪所工作人員劉某(另案處理)處,賄賂3萬元,請托劉某違規出具測繪圖。王某利用偽造的判決和違規出具的測繪圖騙過門頭溝住建委,將朱某(另案處理)的一套房屋分為4戶,獲得4套安置房及拆遷補償款30餘萬元。2011年至2012年,胡某(另案處理)伙同王某以同樣方式,將自己的兩套房屋分成2戶和7戶,獲得住房2套和7套,拆遷補償款60多萬元。胡某為此支付給王某好處費10萬元。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司機犯懶
  農藥車裝大米買家拒收
  本報訊 記者黃輝 通訊員徐建國 華欣 10萬斤大米運至廣東省廣州市後,因帶有濃重的化學藥品氣味被買家拒收,米廠損失慘重。6月26日,江西省新乾縣人民法院成功調解了一起財產損害賠償糾紛案,司機同意賠償新乾縣某米廠損失25.6萬元。
  2013年12月12日,貨車司機吳某剛卸完一車農藥,連車廂也懶得清洗就前往新乾縣某米廠,裝運泰國絲苗精米至廣州市。貨到廣州後,因精米沾染上異味被買家拒收,吳某無奈只得將精米運回。新乾縣某米廠要求賠償無果,將吳某告上法庭,請求法庭判令被告賠償損失30餘萬元。
  現學現用
  小學生髮現罌粟花報警
  本報訊 記者霍仕明 見習記者韓宇接受過禁毒宣傳教育的6名小學生,在小區發現有人種植罌粟並報警,近日,遼寧省沈陽市沈河警方根據線索將70餘株罌粟鏟除。
  6月25日16時許,沈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禁毒大隊接到沈河區文藝二小高年部一名學生打來電話稱,她和5名同學在學校旁邊的小區里發現了和禁毒宣傳畫上非常相似的罌粟,由於說不清具體的地址,便向民警詳細描述了種植地周圍的環境。民警通過報警電話中的線索,找到了兩戶居民在自家窗邊的空地上種植的罌粟,隨即將70餘株罌粟鏟除。
  報複老闆
  男子謊報火警被拘十日
  本報訊 通訊員閆成武 為報複老闆,撥打119火警電話謊報火情,沒想到卻觸犯了法律。近日,安徽省六安市男子劉某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6月17日22時,六安市裕安區公安消防大隊接到119指揮中心調度稱:六安市大別山路舒怡花園3單元301室發生火災,情況危急。隨即,消防大隊迅速派兩輛消防車趕往現場。到達現場後,消防人員發現該小區無3單元301室,指揮員隨即撥打報警人電話,發現電話已關機。經裕安區南門派出所摸排調查,鎖定嫌疑人為劉某。經詢問,劉某當天飲酒過度,因老闆拖欠其工資,為報複老闆,撥打了“119”謊報火警。
  詐騙巨款
  冒充公檢機關設洗錢騙局
  本報訊 記者莫小松 見習記者馬艷通訊員秦付林 冒充公檢機關設下洗黑錢騙局,3名犯罪嫌疑人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落網後,於6月26日被移交福建警方處理。
  經初步查明,3人於3月30日至4月18日之間,在福建省石獅市濠江路利用虛假信息,冒充公檢機關謊稱涉嫌洗黑錢,詐騙施某617萬餘元。為了使詐騙更合乎情理,嫌疑人甚至親自到境外租用網絡服務器打電話給事主,謊稱公檢機關已經在境外查到事主涉嫌洗黑錢的證據。
  (原標題:偽造判決男子騙取9套國家住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