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班開班儀式
  吉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衛國彙報吉首市在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隊伍建設及服務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
  紅網吉首站7月2日訊(通訊員 李垚垚)7月1日至2日,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在湘西州吉首市舉辦了全國互動式農技推廣方法培訓班,來自江西、湖北、貴州、重慶、安徽、四川、廣西、湖南等省(區、市)的130餘名農技推廣人員參加了培訓。
  開班儀式上,吉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衛國代表吉首市向各省(區、市)領導、專家、同行,彙報了近年吉首市在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隊伍建設及服務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
  近年來,吉首市搶抓國家武陵山片區試點機遇,大膽先行先試,緊僅圍繞“兩個千方百計、兩個努力確保、兩個持續提高”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體系、技術和行業三大優勢,大力開展農業技術推廣服務工作。一是在鞏固基層農技推廣機構體系改革成果的基礎上,扎實開展鄉鎮農技推廣星級服務創建工作,努力實現“五好” 鄉鎮農技站(機構形象好、班子隊伍好、管理運行好、工作業績好、服務口碑好)。二是積極創新農技推廣方法、方式。以舉辦農民田間學校、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搭建科技服務短信平臺、農技人員對接示範戶、依托農民專業合作社開展培訓等新舉措,有效提高農業技術培訓效果。三是加大科技試驗示範基地建設。圍繞“十大產業”,加強茶葉、水稻、玉米、水果等作物試驗示範基地建設,為農業新品種、新技術的推廣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努力提升農技人員服務水平。有計劃、有步驟地安排農技推廣工作人員參加部、省、州、市級培訓班,提升農技人員整體素質,提高農技人員服務水平,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開班儀式結束後,全體學員前往吉首市馬頸坳鎮,現場觀摩該鎮隘口村、科技示範基地、農技站等地,同時學員分成14個小組進村入戶,訪談農戶,瞭解農戶需求。7月2日,培訓學員採取小組就坐、小組討論、小組交流、小組評議,輔導員點評的互動方式,就基層農技推廣服務中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討論與交流。  (原標題:全國互動式農技推廣方法培訓班在吉首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