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一場救人行動正在悄無聲息地進行……
  松溉電廠一個四五米深的化糞池內,污水面上橫七豎八浮著5個昏迷的人。
  最先中毒昏迷的是工人羅江德,為了救他,4名工友相繼下池施救。不幸的是,最先下池救人的兩名工友因沼氣中毒搶救無效死亡。
  救命……
  化糞池裡傳來呼救聲
  7月4日,松溉電廠因抽水泵被渣滓堵塞,3名工人不得不輪番下池清理抽水泵的垃圾。
  “要把化糞池的污水抽出來,但是抽水泵被垃圾堵塞,停止運作,只好下池清理。”幸存者羅江德回憶道,當天上午是陰天,他的兩名工友上午下池過兩次,都沒出現異常。
  當天中午,三人吃過午飯後,準備14:30分開工。誰知當抽水泵啟動時,又被堵了。
  這次輪到羅江德下池了,心想一上午都沒問題,於是他放心大膽地順著梯子爬進了化糞池。
  “下去可能5分鐘不到,我感覺頭暈,頭痛,呼吸困難,我才呼救。”羅江德說,化糞池大約4-5米深,底部的渣滓有1-2米。由於下午時分天氣愈發炎熱,化糞池的沼氣濃度變高,羅江德下去後就感覺呼吸很困難。
  “我想趕緊爬上井口,還喊了兩聲救命,可很快就說不出話來了。”羅江德說,大約半分鐘,他就失去了意識,倒在了化糞池內。
  救人!

  四人相繼下池都昏迷
  這時,兩名工友聽見了池下的呼救聲,他們一看,不好了,羅江德已經不省人事了。他倆趕緊爬進化糞池救人,誰知,他倆一下去再也沒有上來。
  “救人啊……”楊治信聽到化糞池傳來呼救聲,迅速趕到現場。楊治信在電廠從事設備照看工作,辦公室在綜合樓,而化糞池在綜合樓同檢修樓的之間,距他上班的地方只有五六米。
  楊治信往池內一看,裡面已有3個人浮在污水面上,還有一些掙扎的跡象。他一頭扎進化糞池,但他拖不起一個全身濕透的人,不到半分鐘,他也暈倒在池內。
  這時,上班正好從此路過的辛海,聽到呼救後,明白他們是沼氣中毒,他知道沼氣中毒的嚴重性。
  “我爭取憋一口氣,救一個人上來。”辛海說,當時他叫來了4名同事,其他人在梯子上接力,他下到池內施救。
  但他忽略了一個昏睡的人的重量,最終他也暈倒在化糞池內……
  2死3傷

  兩名臨時工救人身亡
  昨日,記者來到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住院部。羅江德躺在病床上,雙眼緊閉。“他的眼睛受到刺激,現在睜不開。”主治醫生劉宇說,他們當時沒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下池導致沼氣中毒。
  據院方介紹,化糞池內的5人被池外的工人用繩子相繼救起,送往松溉鎮衛生院救治。途中,2位工友因搶救無效死亡,另3位中毒患者在當日下午5點多鐘被接回區人民醫院治療。
  最後救人的細節,記者從辛海那裡也得到了同樣的證實。當日下午,辛海是第一個被救上來的,由於他中毒最輕,經急救很快就蘇醒了過來。
  “當時很多工人都趕了過來,他們將繩子放到化糞池下救人。”辛海說,當時人依然神志不清,到底是誰救了他們,他也記不清了。
  而羅江德的情況就沒這麼好了,因血樣飽和度不穩,他在重症監護室監護了一天,神智清醒後才轉回普通病房。
  說起因救他而死亡的兩名工友,羅江德稱自己也喊不上他們的名字。“因為都是臨時工,平時都不太瞭解……”
(原標題:化糞池邊的救人接力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