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昱欣
  晨報訊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晚間發佈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白恩培曾任青海省委書記和雲南省委書記。是中共第十三屆、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第九屆、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2011年8月,中共中央決定:白恩培同志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據澎湃新聞記者報道,在共青團清澗縣委官網上搜索到的一篇題為《奇妙的袁家溝》舊聞,事關昨日落馬的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
  袁家溝,一個陝北普通的小山村。然而就是這個537人的小山村,卻成了聞名全國的“傳奇”村。這裡是千古名篇《沁園春·雪》的誕生地,是毛澤東向全國發出著名的《東征宣言》之地,是陝北最早的革命策源地之一,也是養育出共和國四位省委書記和百餘名中高級領導幹部之地。
  這四位省委書記是白如冰、白棟才、白治民、白恩培。
  這篇文章寫道,“幾年前,清澗縣為袁家溝做過一次統計,發現僅400餘人的村子竟然有72個縣級以上幹部,72名幹部中沒有一人因作風問題而受到處罰。談到這一點,袁家溝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昨日,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終結了這一神話,也令《沁園春·雪》的誕生地蒙羞。  (原標題: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涉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