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宰場內,一個鐵籠子里關著許多貓
  屠宰點百餘小貓在哭泣
  志願者稱在南海大瀝發現家貓私宰點。130多只貓已被執法人員原地封存
  羊城晚報訊記者張聞攝影報道:10月12日傍晚,經群眾舉報,首善廣東愛護動物志願者中心的志願者在佛山南海區廣三高速一段立交橋下發現一個小貓無證屠宰點。為防止屠宰者連夜將貓轉移,志願者在橋底拉起橫幅,更連夜守護在屠宰點旁。
  百餘只貓被關鐵籠
  10月12日晚10時,羊城晚報記者來到位於大瀝三鳥批發市場附近的一段廣三高速立交橋下,漆黑的橋底附近,一排門面引人註目。在橋底附近,一個門面拉閘門半開,門外已經被警方拉起了封鎖線,門的旁邊,可以看到志願者寫的橫幅,內容是:此瀝西橋底為盜運家貓處,賊車頻現。透過封鎖線記者看到,門面內的一個鐵籠子里,十餘只貓被反鎖著,再往內看還有數個籠子,黑暗中閃著一雙雙金黃色的眼睛,門面一陣惡臭,地上還散落著幾根砍下來的貓尾巴。
  在離門面不遠處,8名志願者正拿出自己隨身攜帶的貓糧,小心翼翼地喂著三四隻逃出來的小貓,吃了貓糧的小貓,任憑志願者輕輕撫摸自己的頭,“你看,爪子都被剪掉了”,一名志願者心疼地告訴記者。
  8成貓是被偷家貓
  據首善廣東愛護動物志願者中心一名網名叫“善待”的志願者介紹,由於大瀝三鳥批發市場歷來是野生動物販賣的重災區,該組織志願者經常到該處發放宣傳單。近日,有附近居民向志願者爆料,稱瀝西橋底有一個家貓私宰點。10月12日下午4時多,志願者中心10多名志願者舉著牌子來到該屠宰點門前,對屠宰點進行抗議,“抗議沒多久,屠宰點內的小工就偷偷溜走了,這裡村委的人說我們是在‘搗亂’,我們最終才報了警”。
  該志願者告訴記者,他們確定這裡是一個非法屠宰、販運貓狗和其它動物的屠宰點,“這裡沒有營業執照,我們敢肯定,該處的300多只貓狗有80%都是通過偷搶或下藥偷來的家貓,剩下的20%則是來自非法養殖場”,“善待”表示,自己進店內去看時,很多貓都帶著項圈,明顯是有主人的,一些貓得了貓瘟,許多貓都已經死在店里了。
  “善待”稱,據他們瞭解,該私宰點不但進行活貓批發,也會對貓進行當場宰殺,由於當地的非法交易,更有疫情擴散的風險,當地許多居民也看不過眼,才向志願者舉報。她表示,2013年7、8月,志願者也在附近發現貓狗非法交易宰殺,沒想到現在又死灰復燃, “這裡的非法養殖違反了國家食藥監關於加強貓狗監管的規定,這樣的貓狗,端上餐桌,安全嗎?”
  現場消毒貓咪封存
  志願者發現的屠宰點是否為私宰點?政府對該批貓又將如何處理?10月13日,南海區通報稱,接到投訴後,南海區農林漁業局、大瀝鎮農業部門、公安機關和瀝西社區的工作人員迅速到現場進行處理。
  通報稱,在大瀝鎮瀝西村廣三高速橋底的3號倉庫發現有130多只貓。由於該批貓的經營主未在現場,經多方查找也無法聯繫上經營主,暫時無法核查該批貓是否有檢疫合格證明,於是當晚執法人員對這些貓只進行暫時原地封存,同時動物防疫人員對現場進行了消毒。
  (報料人陳先生,獎金100元)編輯:健龍  (原標題:南海大瀝發現家貓私宰點 130多只貓已被執法人員封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