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迅速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
   統一思想行動推進依法治疆
  亞心網訊 連日來,我區各部門分別召開會議,迅速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並結合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推進依法治疆。
  ?自治區工業經濟口廳局: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自治區工業經濟口廳局和部分中央駐疆企業、大中型企業負責人11月28日在烏魯木齊齊聚一堂,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工業經濟形勢,研究應對措施,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說,剛剛閉幕的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是在全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作為工業經濟口,重點要在創造促進新型工業化發展的法治環境上產生新變化,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上要有新變化,增強幹部群眾法治觀念上產生新變化,不斷提高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能力和水平,堅決防止違法執法、違規執法,確保權力運行的公開、透明,推動經濟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各有關部門一定要充分認識新型工業化對帶動就業、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增強保增長的主動性,全力以赴推進工業經濟良性增長,各地各部門要強化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措施,抓好重點工作,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的各項任務。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依法嚴厲打擊“三股勢力”。自治區黨委政法委11月27日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郭紅說,此次會議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疆的9個重大任務,這9個重大任務對政法系統來說是一個新的起點,也對政法系統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認真貫徹此次會議精神顯得尤為重要,首先是要把思想統一到自治區黨委依法治疆和建設法治新疆的決策部署上來。在目前形勢下,政法工作要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遏制住暴力恐怖案件多發、頻發勢頭。依法嚴厲打擊“三股勢力”,切實做好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各項工作。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依法推進法治新疆建設進程。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11月27日召開幹部大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乃依木·亞森強調,學習貫徹好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是當前全疆上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全區法院幹警的首要任務。會議要求,全區各級法院要把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積極開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貫徹活動。通過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張春賢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推進依法治疆的目標任務上來。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積極穩妥推進司法管理體制、司法人員管理制度、法官職業保障制度和司法權力運行機制等改革措施。要扎實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從嚴從重從快審理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犯罪案件。要堅持法治思維、善用法治方式,依法推進法治新疆建設進程,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強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治區團委:提升法治建設工作水平。自治區團委11月28日召開副處級以上幹部學習會議,傳達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自治區團委書記班子成員、機關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上,自治區團委書記阿依努爾·買合賽提原文傳達學習了張春賢書記在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並通過PPT對全會精神進行生動圖解,為全體幹部進行了專題輔導。會後,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加強對會議精神的學習,深刻領會依法治疆的重大意義,發揮共青團的先鋒帶頭作用,進一步提升全區法治建設工作新水平。
  ?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自治區黨委統戰部11月27日召開部機關、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機關、新疆伊斯蘭教經文學校副處級以上幹部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全面推進依法治疆的重大意義,按照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部署和張春賢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自治區黨委依法管理、疏堵結合、綜合施策的工作部署,認真抓好自治區有關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要加強對宗教人士、宗教活動、宗教活動場所和執法行為的管理,強化“三非”整治工作。抓好宗教工作各項措施的落實。要把依法治疆的各項任務貫徹落實到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對各級統戰幹部的憲法法律宣傳教育,切實增強法治觀念,提高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做好統戰、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區科技廳:發揮好科技的支撐引領作用。自治區科技廳11月27日召開副處級以上幹部大會,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提出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總體戰略基礎上,對依法治疆基本方略進行的理論總結和提升。會議要求,科技廳系統要從全局和戰略的角度去思考和謀劃科技工作,準確把握科技管理工作在全面推進依法治疆中的職責和使命;要加強科技法制建設,全面規範科技行政管理行為;要完善監督機制,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檢查;要健全科學民主決策機制,提高科技行政決策水平;要加強宣傳培訓,不斷提高依法行政的觀念和能力,切實發揮好科技在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支撐引領作用。
  ?自治區審計廳:保障依法獨立行使審計監督權。自治區審計廳11月27日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指出,新形勢下審計工作被賦予了新的審計內涵,審計工作要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審計的意見和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開展;作為執法部門的審計幹部,要加強法律法規學習,切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通過堅持依法審計,堅持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保障依法獨立行使審計監督權。
  ?自治區扶貧辦:加快建設扶貧開發法制體系。自治區扶貧辦11月27日組織全區扶貧系統學習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扶貧辦黨組要求,要在學習中把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轉化為做好扶貧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斷研究和破解新疆扶貧開發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加快建設扶貧開發法制體系。要充分認識新疆扶貧開發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加快推進《自治區農村扶貧開發條例》立法進程,形成完備的扶貧開發法律規範,為新時期扶貧開發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加快研究完善自治區扶貧開發工作考核辦法、自治區社會幫扶工作考核辦法、自治區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分配辦法等一系列工作辦法,形成扶貧開發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促進新疆扶貧開發管理能力的現代化。
  ?自治區質監局:努力夯實質量基礎建設。自治區質監局11月27日召開學習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幹部大會,自治區質監局局長劉新勝表示,今年全區質監系統按照自治區黨委和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重點在質量強區、質量安全、服務保障、質監系統改革四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治區質監局按照“放、管、治”的要求,不斷提升新疆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明年,全區質監系統將認真貫徹中國質量大會精神,全面加強宏觀質量管理;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努力夯實質量基礎建設;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質檢總局《關於充分發揮質檢職能作用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的意見》;積極推進技術機構改革,全面提升技術保障能力。
  (亞心網記者佟向東王玉召米合熱阿依·艾尼娃高麗媛劉娟)  (原標題:新疆各部門迅速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