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對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為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兵團司法行政工作,忠誠履行維穩戍邊光榮使命,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指明瞭方向。我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通過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幹部大會、座談會等多種形式在全系統掀起持續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的高潮。下一步,兵團司法行政系統要結合新疆和兵團反恐維穩形勢,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到司法行政各項工作中。
  在維護社會穩定上持續發力。整合資源,發揮優勢,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憂患意識、戰略定力,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積极參与嚴打暴恐專項行動,全面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積極創新有效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體制機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連、大事不出團、矛盾不上交。
  在做好戒毒工作上持續發力。加強溝通協調,進一步理順戒毒管理體制。切實轉變工作職能、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和管理方式,全面落實戒毒工作任務,提高戒毒工作水平。完善兵團戒毒場所所務公開制度,讓戒毒執法工作在陽光下運行。
  在推進法治兵團建設上持續發力。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以強化社會治理和提升兵團社會法治化水平為主線,以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和去極端化為根本,以維護職工群眾合法權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實施“六五”普法規劃和《法治兵團建設綱要》。努力探索職工群眾需要、兵團特色鮮明的法治創建、法治文化新模式。
  在提升社區矯正和幫教工作水平上持續發力。嚴格社區矯正執法和計分考核,著力推進以司法所為依托的社區矯正中心建設,提高社區矯正動態監控信息管理系統應用水平。完善無縫對接機制,落實必接必送政策,推行分類幫教做法,確保不漏管、不出事。
  在提高法律服務質量上持續發力。著力抓好兵團公共法律體系建設,推進法律顧問全覆蓋工程;加快推進兵團公證體制機制改革,研究提出具體方案,明確時間節點,落實改革舉措。推動法律援助三個納入,根據民生需求深化便民服務,擴大覆蓋面。
  在加強南疆維穩力量建設上持續發力。全面加強兵團特別是南疆各師司法行政工作,加快健全墾區司法局機構、配齊配強司法所力量,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隊伍參與反恐維穩、服務民生改善、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推進法治建設中的整體實力和工作水平。加強以司法所為依托的“一所四中心”和連隊、社區司法服務工作室建設,切實解決維穩重點團場及邊遠連隊法律服務資源匱乏問題。
  在建設過硬隊伍上持續發力。以堅定理想信念為根本,以提高職業素養為核心,以培育優良作風為保證,按照“五個過硬”和“三嚴三實”的要求,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司法行政隊伍。
  本報記者 周斌 整理
  本報記者 王建軍 攝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統領維護新疆及兵團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