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網報道,大馬潮州公會聯合會倡議,組成跨政黨及跨社團政經文教4大聯盟,立場堅定、步伐一致爭取對華社最有利發展。
  馬潮聯主席拿督吳源盛指出,2008年3月8日第12屆全國大選,國陣痛失了2/3國會議席;2013年5月5日第13屆全國大選中,國陣支持率減弱歸咎於華裔選民,導致在政策與行政上,華社被邊緣化,而且不獲當局的重視。
  他指出,馬潮聯認為有必要成立一個由華基政黨和華團組成的政、經、文、教4大聯盟,並從各領域找出最合適的主導單位,引領華社針對政治、經濟、文化和教育課題深入探討。
  吳源盛發表文告指出,無論是執政黨或反對黨,任何一方面都可以配合,一切以華教立場而非支持那個政黨的表現;例如教育聯盟由董總領導,集思廣益,日後和教育相關的課題,直接由董總對外發表華社的立場,內外配合。
  他說,該會將私下與相關政黨及單位接洽,希望能促成4大聯盟。  (原標題:大馬潮州公會聯合會倡組跨政黨聯盟 為華社謀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