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2月2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國財政部造幣和印鈔局2日宣佈,計劃從3日起發行中國農曆羊年“吉利錢”,並首次推出一百美元面值的龍鳳呈祥版“吉利錢”。
  從2000年開始,美財政部每年都會擇期發行生肖“吉利錢”,這種紀念貨幣產品因其限量發行以及寓意良好廣受全球華人熱捧。記者當天在造幣和印鈔局瞭解到,除雞年“吉利錢”有少量剩餘外,其餘年份的紀念產品早已售罄。據統計,美財政部迄今共發行了25款“吉利錢”,售出近150萬套。
  美財政部財務長羅西·里奧斯當天在發佈儀式上表示,在十二生肖中,羊代表著好運、繁榮和成功。美財政部很高興能夠藉此機會與華裔族群共賀新春。據她介紹,這已經是美財政部第二次發行羊年“吉利錢”,今年的發行量限定在88888套,每套“吉利錢”均以數字“8888”開頭。
  當天發佈的羊年“吉利錢”產品封套上印有一隻抬足前行的鎏金羊,並配有“三陽開泰”等字樣。在內頁上方,有一隻綠色山羊圖形,上配“如意”二字,還印有羊年生肖的介紹和祝福語。在內頁下方,嵌有一張未流通的一美元紀念紙幣,編號以“8888”開頭。
  龍鳳呈祥版“吉利錢”採用紅色封套,鎏金龍鳳造型十分醒目。內嵌的百元紀念紙幣的編號同樣以“8888”開頭,一共只發行8888套。
  兩款“吉利錢”將於3日起通過美財政部造幣和印鈔局的網上商店正式對外銷售。按照購買數量的不同,羊年“吉利錢”共分為3.95美元、4.50美元和5.95美元三個價位,龍鳳呈祥版“吉利錢”分為130美元以及138.88美元兩個價位。(完)  (原標題:美國發行羊年“吉利錢” 系列產品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kctrqb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